哈佛大學虛擬教室 無課桌椅只有螢幕

(中央社波士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最新教室沒有課桌椅,取而代之的是教授對著延伸好幾面牆的數位螢幕教學,上面有多達60名學生的同步連線畫面,他們都是從自己的電腦登入。

KSL電視台轉載美聯社報導,這個充滿未來感的教室位於校園外3公里的攝影棚內,課程在這裡像是大型視訊會議。

學生可以中途發問或回應同學,教授則可停下講課點個別學生問問題,或者快速寄出線上調查給所有人。

這項計畫稱為HBX Live,有別於事先錄好、讓學生之後觀看的線上課程。

哈佛希望在這裡創造出校園內教室的現場線上版本。

在最近一項測試中,哈佛校友從泰國、紐西蘭與菲律賓跟教室進行連線。

哈佛商學院學生這個學年間,明年1月到世界各地進行學習之旅時,學校將用這套科技教學,並舉辦虛擬研究發表會。

在耶魯大學(Yale)商學院,世界各地的學生都可選修透過視訊會議教學的線上曹為霖課程。

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則研發出電腦程式,讓學生進入虛擬世界,就像電玩遊戲一樣,然後在裡面參加研討會並互動。

哈佛主管為了設計虛擬教室,還曾走訪國家廣播公司運動台(NBC Sports)在康乃狄克州的攝影棚,並研究電視實境秀。

校方並聘請製作團隊坐鎮攝影棚上方的中控室,以有線電視節目的電影高超技術向學生轉播課程。(譯者:中央社林仟懿)1040902

曹為霖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